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公认的4种“顶级”食材,产量少,营养价值高,有钱都吃不到

正所谓民以食为天。对于我们来说美食可是可是不能缺少的定西。如今,大家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,对于饮食不再是追求吃饱了,而是追求吃的好。有一些朋友会找个空闲的时间,约上三五个朋友到全国各地区探索各种美食。但是,我们想要有一份美味的菜,不但需要厉害的厨师,也需要有不错的食材才可以。即使有很厉害厨师,没有上好的食材一样白搭。国内公认的4种“顶级”食材,产量少,营养价值高,有钱都吃不到

第一种、黄唇鱼

黄唇鱼使我们中国特有的一种鱼类,在国外是没有的。这种看着外形比较丑陋,可是这种鱼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。记得以前有这样的一篇报道,“全球最贵食物”排行榜,这种黄唇鱼就霸气的上榜了。很多人都称这种鱼是黄金鱼。由于比较稀少,价格高达四千多一斤。而且这种鱼的鱼鳔制作出来的鱼胶,可是上等的食材。一般人还真的吃不到,也吃不起。

第二种、狮头鹅

想必大家听到这个名字都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还有这种鹅吗?当我们见到这种鹅的长相就明白了,因为这种鹅长有“狮子”一样的头,长相算是比较吓人吧!但是,这种鹅确实非常的昂贵的。要是制作美食,单单这个鹅头就要买到800块一个。在潮汕有一道名菜叫做“潮汕卤鹅”,就是用这个鹅的头制作的,以前小编也是有幸吃过一次。那味道,那肉感真是人间美味啊!

第三种、黄油蟹

想必大家都知道大闸蟹,对于黄油蟹知之甚少。其实,这种黄油蟹可时广东地区制作美食的顶级食材。这种黄油蟹是由青蟹变异产生的,每年到了五月的时候,游戏以恶青蟹体内蟹膏就会开始融化,从而渗透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,从而形成了这种黄油蟹。不过这种黄油蟹的数量是非常的好,大概一千个里面只有寥寥几个,价格自然比较昂贵了。

第四种、雪蛤

最后我们说的中食材叫做雪蛤,也被称为东北林蛙。因为到了冬季的时候,它会冬眠五个月左右,所以被称为雪蛤。雪蛤富含较高的营养元素,尤其是在输卵管里面有一种物质叫做林蛙油,这种物质作为金贵,营养价值极高,最顶级的能够卖出上万元。

你们吃过哪一种呢?欢迎大家留言讨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