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不管炒什么青菜,直接下锅就错了,掌握这2点,翠绿不发黑

人生在世,无非吃喝二字,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,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。用最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家常菜。现今社会,人们不仅仅追求吃的饱、吃的好,而且越来越讲究的是吃的营养、吃的健康。

从前,我们心目中的理想生活,每天都能吃上大鱼大肉;但是现在,我们讲究的是荤素搭配,而且逐渐以青菜为主。

说到青菜,一般指绿色的大叶蔬菜,这类蔬菜种类繁多,大体分为两类:

第一类是喜凉性绿叶菜,如菠菜、茼蒿、芹菜、香菜等;

第二类就是喜温性绿叶菜,如苋菜、小油菜等,青菜含多种营养素,且富含维生素C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物质,常食具有排毒养颜作用,而且对骨质疏松、心血管疾病都有功效。

青菜这么营养,但是我们平时在家做时,是不看颜值的,特别是炒青菜,要么火候大了,黑乎乎的;要么火候小了,还没熟透。而饭店里炒出的青菜,那是色香味俱全的。

那为什么饭店里炒的青菜,不仅颜色好看、翠绿不发黑,而且口感也清脆爽口,为此,我特意咨询了做大厨的表哥,表哥告诉我说,炒青菜其实并不难。

其实也是有技巧的,不管炒什么青菜,直接下锅就大错特错,掌握这2点,青菜翠绿不发黑,我们一起看一下吧。

首先,我们把青菜摘一下,然后进行清洗,这一步尤为重要,我们知道,青菜上往往会有很多灰尘、细菌不好清洗。

这时我们把水中加入盐,然后把青菜放入里面浸泡10分钟,这样不仅起到去尘杀菌的作用。

还可以在青菜表面形成氧化膜,有效地防止在高温煸炒时菜叶里的铁元素与外界发生反应,这样炒出的青菜就会翠绿不发黑。

第二:清洗干净的青菜,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下油锅进行煸炒了,不行,我们还要增加一步。

那就是焯水,开水中加入1勺盐,目的是使青菜更加的翠绿,青菜焯水时间不要太长,大概30秒就够了。

青菜焯水目的有二:

1、杀死青菜表面的虫卵;

2、缩短青菜的煸炒时间,这样既能保持青菜的色泽鲜艳、颜色翠绿,使人大有食欲,还能缩短烹饪时间,使青菜口感爽脆,颜色不变黑。

焯好水的青菜很容易就炒熟了,另外炒青菜不要放太多的调味品,保持青菜的原汁原味,营养才会越大。

炒青菜时,千万别直接下锅,大厨表哥说,多加这两步,青菜又脆又嫩,而且口感十分的好吃。

如果你已经学会的话,就赶紧回家去动手制作一下吧。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请给我们一个关注,您的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